时 间 记 忆
最 新 评 论
专 题 分 类
最 新 日 志
最 新 留 言
搜 索
用 户 登 录
友 情 连 接
博 客 信 息


 
 
   
 
 
十字绣十字绣图
[ 2007-10-18 9:58:00 | By: jzshow1 ]
 
十字绣是一门美丽,而且简单的艺术,学会很容易。但是,从学会到绣起来很得心应手,则要多绣一些作品才可以。刚开始的时候,每人也要根据自己的习惯,把教程融入到自己的手法中,才能找到适合自己的最佳方法。不要心急,慢慢来吧!

  除了上面的基本针法外,在绣作品的过程中,还可能出现下面这些比较复杂的针法,因为它们可能会在一个格子中用到两种一样或是不一样的针法,所以我们称它们为“复合针”。当然,想必这时你已经是高手了,没有什么可以难得到你了!努力哦!

  简单地说,十字绣是由两针方向相反的直线所组成的“X”所组成的,所以,根据它的形象,在英文中把它称为"Cross Stitch",也就是我们所说的“十字绣”了。

  常见的复合针针法

  一幅简单的绣品中,它的针法会比较简单,它们很有可能都是由“X”所组成,但随着作品开始复杂,其针法也会开始多起来,但之所以说十字绣是一门简单的工程,是因为其针法比较少,常用的有:全针(Cross Stitch)、半针(Half Cross Stitch)、1/4针或3/4针,勾边(Back Stitch)及法国结(French Knots)。 休息再来接着说。

  二、关于十字绣绣布的问题

  一、十字绣针法教程

塑料布是由塑料制成,在裁剪后周边不会散开,所以我们常用它来做钱包、手机链、小挂件等手工艺品。

  1、绣布常识

  十字绣中所使的绣布是有着规整的小方格子的棉布、亚麻布、或是塑料布。它的规格是用“CT”来表示的——每一英寸中有多少个小格子,常用的规格是14CT,即:每一英寸中有14个小格子。我们在市面上看到的规格包括:9CT、11CT、16CT、14CT、18CT、22CT、28CT、32CT等,但目前国内常用的有9CT,11CT,14CT。累啊,打了半天字,手都麻了。

亚麻布的颜色分为浅、中、深三种,其布质相对于棉布来说只能用更自然来形容,因为,亚麻布本身就带有自己不规则的点状花纹。亚麻布的价格相对于棉布来说要贵一些,但用它绣出来的作品的效果也是相当漂亮的。许多绣友在绣一些大型的仙女或是人物图时,都会选择亚麻布的。

棉布的常规颜色有本白,漂白,黑色;而彩色布的家族就比较大了,从粉红到深红、从天蓝到藏蓝、从嫩绿到老绿……你可以根据不同的绣图来选择不同的颜色,创造更完美的艺术效果。刚才有事离开了,接着讲。


本日志相关的主题:

 
 

发表评论:

    大名: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Powered by O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