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 间 记 忆
最 新 评 论
专 题 分 类
最 新 日 志
最 新 留 言
搜 索
用 户 登 录
友 情 连 接
博 客 信 息


 
 
   
 
 
惊人利润摧残身体 西安上百家游戏代练公司肥了谁?
[ 2007-10-17 5:51:00 | By: waiwait521 ]
 

近日,西安一起600名游戏代练人员被福建老板恶意欠薪,使游戏代练这个“职业”又一次曝光在公众的面前。先不说老板卷员工工资潜逃到底道德不道德,玩游戏能成为一种职业,不得不使记者感到惊奇,且随着记者探询的脚步一起来揭开游戏代练公司们的神秘面纱。

  代练公司的惊人利润

  据了解,西安目前明里暗里的游戏币公司至少数百家。这些公司或租专门的场地,挂一个某科技公司的牌子,购置一批机器,招揽一群年轻人玩游戏打金币卖装备、招揽网游代练业务或者干脆在某网吧包下一些机子就开始了自己的网络掘金行为。行内人小赵说:“可以不夸张地说,这种游戏代练公司1个月的纯收入都在几十万元上下,有些规模大的都在200-300台电脑左右。而且不交税(网下交易偷税)、多半无营业执照(藏于网吧之内或者某个家属院内),当然大家趋之若鹜了。”小赵告诉记者,这些公司打着帮人代练的招牌,其实赢利大头是来自代练人员打的游戏金币“出口”(通过网络途径和一定的渠道把游戏里的金币卖给外国的玩家才是这些代练公司暴利的来源)。在他的指点下,记者在网上找到了西安游戏代练公司、西安傲月游戏工作室等,这些“代练公司”网页上推广自己的“业务”,按月向请他们代练游戏的“顾客”收取从几十元到几百元不等的费用。在中国网游代练门户网站上,记者看到他们代理了89款游戏,有283个游戏代练工作室加盟,1天的成交额达到500万元,可见这一畸形行业为什么发展迅速了。

  游戏代练摧残身体

  “一天工作12个小时以上,甚至吃饭也要守着电脑,工资只有500元,想拿到多的提成就得拼命坚持在线时间。我干了3个月就坚持不下去了,这种活儿对身体的消耗实在是很大,记不清多少次我为了熬夜坚持下去抽烟到麻木了!”代练员小张苦涩地说。“大家都很辛苦,在坚持。每人每月都有任务相当大的金币完成量。想挣到更多的钱就得多熬夜,结果视力下降,身体越来越差。”代练员小黄说。“因为我们这个‘行业’很辛苦,需要长时间坐在电脑前‘工作’,对身体消耗很大,所以人员流动很快。”

  代练员权益无法保障

  政法大学钟兴瑜教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魔兽世界金币是一个新兴的职业,是网络发展到今天的附带产品。现在游戏代练在法律规范上还是个空缺。代练的网上交易属于私下交易,不纳税,属于灰色产业。他说:“网络游戏代练属于一种承揽关系,本身并不违法。但因为缺乏法律规定和监管,很容易在工作性质认定、劳动合同和诚信方面发生纠纷。像8月29日发生的游戏代练人员被欠薪,其实今年1月29日西安就发生了12名游戏代练被欠薪60多万元的事,老板也是玩了失踪,这种事代练人员们不提高警惕,还会在将来发生。没有执照、不纳税就意味着管理部门没有承认你的存在,不能得到相应的保护。”

  很明显,奇迹世界游戏币这个行业是因为一些玩家需要他人来帮忙练级和游戏里的金币而存在的。这个行业获利的是谁?不是国家,也不是游戏代练者,因为12小时的工作时间只使他们获得500-800元的工资。而且他们还得承受自己的“老板”有可能卷款逃跑的风险。毫无疑问,应该谴责的是在这里获得巨额利润的代练公司老板们,特别是那些不诚信卷款跑路者。那么这个新“行业”应不应该存在和发展呢?从这个行业对代练员的剥削和身体摧残看,应该打击。

本日志相关的主题:

 
 

发表评论:

    大名: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Powered by Oblog.